作者:陶淵明
看電視偶然發現的
有很棒的fu喔

                      


願在衣而為領 承華首之余芳
願在裳而為帶 束窈窕之纖身
願在發而為澤 刷玄鬢於頹肩
願在眉而為黛 隨瞻視以閒揚
願在莞而為席 安弱體於三秋
願在絲而為履 附素足以周旋
願在晝而為影 常依形而西東
願在夜而為燭 照玉容於兩楹
願在竹而為扇 含淒飆於柔握
願在木而為桐 作膝上之鳴琴

我願化作她身上的衣領 嗅著她頭上的芳香
我願化作她羅裙上的絲帶 束著那纖纖細腰
我願化作她髮上的膏澤 可以依著秀髮 輕靠柔肩
我願化作她眉上的青黛 隨著她美目的流轉而閒適地挑動
我願化作床上的簟席 供她的嬌軀躺臥
我願化作她的絲鞋 成天附著她白淨的腳來來去去
我願在白日化作她的身影 與她形影相隨 寸步不離
我願化作她夜裡的燭炬 在屋裡映照佳人美玉般的容顏
我願是那竹子 作成她的執扇 在她玉手輕搖下涼風送爽
我願化作那木中的梧桐 製成她膝上的鳴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